2013-06-08

台北東區。bombom蔬食古董花園餐廳

張貼者: hoo 6/08/2013
台北市大安區光復南路280巷39號, Taipei, Taiwan 10602 2772 1528國父紀念館站二號出口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bombom88v




這家店就在愛家光復店同一條巷子得斜對面,佈置得很漂亮









佈置得精緻也就算了...一拿到菜單,只能說驚為天人!這菜單也太有誠意了吧?而且這麼多都可以做成不含奶蛋!?!?





很特別的餐前點~杏仁巧克力香蕉派!很久沒看過長這樣子的甜點(或是長這樣子的甜點通常都含奶蛋所以會自動螢幕保護過濾掉...)一開始只是有點好奇,然後覺得擺盤還不錯,視覺效果很好。不經意咬一口,哇!有脆烤烤外皮,裡面包了香蕉,是現烤出來的甜點!非常新鮮,很讚!不是預做好從冰箱拿出來加熱那種...(其實我不是很會形容食物的好吃...><)

還有~紅酒醋燉烤野菇。乍看之下它長得非常普通,普通到不行...BUT!吃第一口,那味道真的很特別...不知該如何形容,總之以前沒吃過這種料理方式的烤菇,也很好吃~^^


這是我點的~香草松子義大利麵左羅勒醬
我真的很喜歡青醬,但是所有吃過的餐廳的青醬義大利麵,全部都含奶蛋...唯一一次吃到全素的青醬是在愛家忠孝店。這裡也有唷?不是全素的店居然也會來挑戰這道菜,很有趣~那我就來試看看~

也很好吃咧!而且比愛家忠孝的青醬麵,多了很多的菇和小配菜。
(後來都不太喜歡吃義大利麵因為常常真的只有麵和醬...)

上面一叢紫紫,脆脆的東西,好像沒有看過,總覺得哪裡怪說不上來。
(現在想想應該是通常只有比較高級一點的料理才有的特殊裝飾)
剛好服務生小弟在旁邊就隨口問了一下,你們這個紫紫的東西是啥阿?
小弟還有點緊張說,這個是地瓜和oo做的,也可以吃!不用擔心~這個沒有毒...^^"
我於是快點安撫小弟XD  我只是好奇問而已因為以前沒看過。

繼續享用晚餐時,突然,廚房的主廚--張先生出現了!
跑來跟我解釋這個東西,是用特別的器具做成的~
哇賽@@ 我趕忙跟他說我只是好奇而問的

順便感謝他,居然能把這麼多東西做成全素,並且還能很好吃!通常一般素餐廳的這些菜都含奶蛋的,只能含淚飄過...

主廚大人說:
只是要看做的人用不用心而已!(太中肯!><)
我做這個創意料理幾十年啦(遞名片) 
也不只是做素食,我什麼都做,也會做日本料理,之後會研發日式菜單(眼神熱血)
其實上個月才被老闆從廣東挖過來,我在很多地方都工作過,隨時都在研發創意料理
現在在這裡要把新的菜單建立起來之後,幫這家店吸引回一些人氣之後
又打算要回XX的六星級飯店去了(真的假的阿@@)
客人怎麼要求,我就盡量做給他們吃,對我來說是種挑戰,客人吃的也開心!

被驚到了...接著問   所以這些其實你都可以弄成全素版本嗎?現在台灣也有人代理全素起司了~

廚:你說的出來的我都可以做看看~對呀,那個煙燻的嘛XD 我有用過(他用過!)

我:那...那...焗烤也有辦法嗎>< 我好想吃焗烤...但是自從邁入全素之後就沒再碰過了,只能在旁邊看人家吃很香....

廚:嗯...那要用特殊材料跟作法...吃起來不會完全一樣,但是有另一種感覺。(喔?)

我:真的可以做????(奮起)但是成本比較高,你們店長也ok嗎?

廚:店長也希望客人吃得滿意,之後才會再回來呀~你下次要來之前三天先打電話過來,我就去進貨,做給你吃!

我:喔喔喔喔喔喔喔喔!!!!!要痛哭流涕了!!!! ><  你會在這家餐廳待到何時?

廚:不知道耶~覺得差不多就閃了?XD



這是我第一次去這家店,不知道以前怎樣
不過這位張廚師的東西,真的好吃
並且第一次遇到願意為了全素的客人準備料理,這樣用心的廚師...
一般餐廳都不會去想要突破,全素放個一兩種意思意思那樣...
葷素皆有的餐廳那更不必說了
昨天經過一家火鍋,進去問他們素的話湯底是什麼
她回答我清湯加鹽巴...........

而且我偷偷覺得,如果有想怎樣吃,特殊需求
點餐之前都可以先問廚師
感覺他很enjoy挑戰做出客人滿意的料理 :p

推推推~~~~!!

附一下主廚名片,一個50幾歲的爸爸居然也有在用QQ? XD







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

 

Hoo's here? Copyright © 2009 Baby Shop is Designed by Ipietoon Sponsored by Emocutez